我在UTAR拉曼大学的实习时期干什么?去棕油厂实习intership的经验!

最近好像在网络上消失了,连FB的status我也没有去update了。忙是第一个因素,而没有的上网则是第二个因素。最近在忙什么?就如我的部落格左侧的“近况”所提到的,我去了巴生实习。我去实习的地方是在Port Klang 附近的Pulau Indah, Mewah Oil 公司实习,华语名好象是五洲行。这间公司的产品很多种,而最主要的就是食用油,oils and fats。


注重在棕油。从棕油的果实提炼成油后,进行加工,生产制造和食物的脂肪和煮菜用的油,之后再对于自己的产品进行包装,在自行运输到世界各地,一切都是自己一手包办,不需要靠任何人。贵公司因为负责很多不同的东西,所以他们是under一个团体,Mewah Group。Mewah group 里还有Mewah Oil, MOI Food等。而我就在Mewah Oil里上班实习。


贵公司的总部建立在新加坡,市场是针对于世界各地,而不是眼前小小的马来西亚。所以他们的产品90%是export给外国,只有大约10%是给大马的市场。如果在食物标签上看到MOI Food 的话,也是Mewah Group 公司出产的。


第一天上班,我不知道该带些什么,所以就两手空空的进入公司等待我的supervisor 来接我。进到待客处,有很多工人也是第一天上班,在等着老板的吩咐。一眼扫去,不同的桌上坐着穿着formal的人,看来他们也是第一天上班。

之前来interview我的人事部负责人给了我一些证件后,就带我去参观贵公司,把我们介绍给人事部的人认识,我最近主要要认识的是给我薪水的那一位是谁就够了!XD。接下来,我的supervisor接手了,她们带我去参观公司,哪里是食堂,store,停车场,还有我们的部门,研发部(R&D)。她们也给了我一个名卡证件,我需要它来通过不同的门。没有名卡证件,我就等死,哪个门都过不了。连上厕所也不能!LOL!

我的部分有两个部分,是实验室和办公室,整个部门大约有22个人,而办公室里只有13个人,其中包括我只有3个是男的。。。办公室里阴盛阳衰,我也是预了。。毕竟我的化学系也是这样。。由于办公室还有位子,所以来实习的我就有了一个自己的桌位,还有电脑~~比我想象中多出好多。大家都有在用华语交谈,所以这一点让我放心很多了,华语和英文,我还可以应付到~也感觉到大家比较容易亲近~太好了。

实验室有很多不同的房间,装着不同的仪器,很多不可思议的研究就会在这些小小的房间出现。此外还有像我大学是的实验室,长长的实验桌上都放了不少的小型仪器,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油瓶。我很喜欢在第二张桌子洗手,因为会闻到谈谈的牛油香味。实验还有个小小的工厂,小型的进行一些加工。和我一起工作的是lab assistant,她们又是女的。。虽然宗族有点不一样,但我会练好我的马来文的。。真的好久没有说马来话了。

之前我就提过第一天一起来上班的那两个人对吗,其中一个也是和我同一个部门,UTM刚刚毕业,有她伴着我,我也没有那么害怕。另一个呢,则是个男的,是我一样,是UTAR来的,他被派到Mewah Oil 来实习会计。也我们三个都是housemate,而这位Utar来的朋友则是我的室友。我们都是住在公司提供的地方,然后驾车去上班。

虽然一打开看我的房间一看,两张没有床单的床和一个衣橱,还有三个窗户,没了。没有风扇,天呀!自己只好掏钱包买一把了。公司的人有点miscommunication,所以我们都误会了,以为什么都有。才第一个星期,我已经用了大约RM500来买东西来适应这个家。钱包好瘦了。。T.T。但好在,它有沙发!我已经满足了!


看到到很多朋友的埋怨,说什么公司不好,supervisor不好,工作内容很无聊。发泄下是OK的,但是过头了就很烦了!我说呀,你们是来度假的还是来学习适应这不同的公司环境?要用埋怨还是付出行动来解决那处境?朋友们,我们加油吧!实习是很有趣的!!!!!
十二个星期的实习,很快就会过了,haih。我爱上了这公司,怎么办?到时有难分难解了。。

评论

  1. 你的心态很正确,是来学习的,不是来度假的,有前途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些想法,我自己都不太敢在其他人面前分享,因为说真的,很不正常。XD

    所以就在此分享。LOL
    有前途?谢谢谢谢,但愿如此吧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记得我刚开始工作时,也是这样的~每天都特别累~放工回家要做什么都没有力气~每天早睡早起~

    这是一段路程,每个公司都有难处,是看你用什么心态去应付,加油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min~aris

    现在开始适应了。上班族的生活真的很简单。
    周末铁定抛弃狂欢,不然真的超级无聊的!!

    其实我很喜欢我的公司,抱着来见识的心态,吃一点苦又如何呢?=]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你的一番话,会给我很大的动力,继续写下去。谢谢你。